叶三青

青山原不动,白云恰自来

跃陌度阡【JR水仙】cp:Walsh Jason/Brian Gamble

我竟然又感冒了,还是在夏天,还没怎么开空调!
说真的感觉自己把情节拖的有点慢了。
我个人不是很能接受街猫这对儿就略了,街猫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因为相杀而脑补出来的相爱。说野猫为了让Jim关注自己而各种搞事倒也未尝不可,但这样不太像那个洒脱的Gamble了。


Chapter2.小憩
“我记得说过很多遍我不是医生。”“嗯,所以这个药需要再换两次?”“三次!看在上帝的份上.......Walsh,我们部门有规定的,不、不是那一袋。”拍掉某人胡来的手,女验尸官烦躁地将碎发甩在耳后,“即使是不相干的药品出入也是一样要上报,何况是外伤药,我可不想被认为遭遇了家暴或者别的什么。哦天,你用这个是要谋杀吗?!”“放轻松,美丽的东方小姐,鉴于你和Delahoy还处于交往阶段以及双方性格,我不认为你会和‘家暴’有任何关系。”无疑这番话没有给对方任何宽慰作用,Walsh想了想:“我会给你们部长打电话说明一下。”短发女人递来一个“这还差不多”的眼神,将一张写的整整齐齐的处方便签贴在Walsh面前的桌子上,强调般地敲了两下,急匆匆地推门离开了,亚洲人对工作的时间观念总是精准而高效。
Walsh共播出去三个电话—-给女验尸官的部长解释,给自己的部长请假,给搭档Casey道谢。而后钻回到卧室,看着床中央呼吸平稳的人,Walsh谨遵医嘱拿沾水的棉签给润了唇,将脸上、颈部沁出的汗水擦净,试了试温度,这才拖来一把凳子挨床坐了,找了个比较舒服又不影响空间的姿势,准备打个盹。
然而这一觉睡得并不舒服,他再次梦到了Anne——蓬乱的卷发,脸上湿漉漉的挂满泪痕,在粗壮的手臂束缚下显出窒息的紫红,他拼命喊着什么像她冲去,叫喊声盖过了枪响。于是一朵艳丽的血花在她胸口绽开,还是那件亚麻色的长袖针织衫,连血色蔓延的速度都会变慢—-她无声无息地倒下去。这场景即使身在梦中他也自觉看过无数遍,Walsh的脑内环绕着重金属相互摩擦的轰鸣声,他晕乎乎的,不知身在何方,跌跌撞撞地向死去的爱人靠近,而血泊之中的人赫然变成了Brian!
Walsh几乎咬着自己的舌头才将那声惊呼在醒来的同时咽进嗓子里——-当你醒来时正对着一双圆眼睛,其中还有几分戏谑,我不知道你能如何保持风度。而我们临危不乱的Walsh就着半伏的姿势,再次搭在对方前额试了试温度,不得不承认还是专业医疗知识的力量大,明显有了起色。Walsh抬眉,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嘿,小子,但愿你还认得我。”
Brian自从脱离开swat以及他最好的哥们儿Jim,选择危险而激烈的反政府事业之后,从未幻想过有一天还会在别人的看护中醒来,而那个照顾他的人就伏在他身边睡着。这种感觉不同于依靠不断挑战规则的边缘以及背弃良知的反叛性带来的刺激和负罪心理,一次次震慑麻木的恐惧感所获得的充实,而是一种名为“停下来抽根烟”的放心和踏实。Brian不觉得自己配拥有这种感觉,他早已拒绝了神,想必神也不再关注于一个卑微的背叛,只等着所谓世界末日的那一天,由来自堕虚的魔鬼结束他的一切,罪恶和灵魂。就在不久前的火车轨道旁他以为自己等到了,然而身边这个笑的傻气的男人告诉他,这一切还远不及结束。
“Walsh……”Brian试着发出一个音节,才意识到嗓音哑得厉害,但仍坚持着说完,“教官。”这倒真是记得清楚,Walsh失笑,拿起床头柜上的水壶倒了杯水。“这里没什么‘教官’啦,我早就不干了。我想想,也就比你晚几个月吧。”边说边帮着Brian支撑起半个身子,将枕头立起塞在他身后,让他斜靠在床头。
“什么时候醒的?”“......大概二十分钟前,“Brian捧着杯子舔了舔嘴唇,沙金色的额发被别到纱布之后依旧精神抖擞,“你做什么梦了?看着跟要哭了似的。”说来话长而且毫无必要,Walsh摇头:“一些旧事了。”
Brian继续盯着空了的水杯看,灯光透过玻璃般的晶状体折射出好看的蓝绿色,
“你肯定会看新闻。”“嗯,看了,你们挺能折腾的。”“我是个罪犯。”“嗯,反派先生。”“那为什么?”“啥为什么?”
明知故问,Brian气结,瞪着对方那一脸装出来的无辜。“你该把我丢给警方。”Walsh于是从裤兜里掏出警徽:“嗯,货真价实”“Walsh Jason ,你知道我在问你什么!”这是Brian眼下状态所能发出的最有震慑力的声音,伤口因为拉扯而裂开,血色渗过层层纱布。被逼着剖白是件很羞耻的事情,至少在Brian看来。
活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Walsh看着对方渐渐红起来的眼眶,在心里叹气。他伸手拧住Brian的脸颊,让两个人的视线水平,放轻了声音:“小子,你都死过一次了,这还不够么。”
“sometimes doing the right thing isn’t doing the right thing.”熟悉的话,不同的口吻。Brian攥紧了拳,指甲扣进掌心。“这句话对我同样适用。”哦天,如果他是个女人现在可是感动得能够哭出来,事实上他只是翻了个白眼。然而Walsh就是这么气人的可以看懂他,看看他得意的样子!
伤药晚些时候才能再换,Walsh又给他倒满水,起身。“我去给你弄点儿吃的。”Brian顿时感觉头上伤口疼痛起来。
等他伤好后要做的头号大事就是把Walsh从厨房赶出去!




tbc.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