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三青

青山原不动,白云恰自来

跃陌度阡【JR水仙】cp:Jason Walsh/Brian Gamble

ps.前几次人名顺序被我搞反了,现在这个是对的。
我怎么就是虐不起来呢……
(感觉每次打一堆tag的自己好没用啊orz)

Chapter3.Twilight
然而把Walsh丢出厨房的想法仅限于是一个想法,甚至尚没有来得及让本人知道——Brian离开了。就在Walsh将一种可能性摊开摆在他眼前的当天夜里。Brian第五次摇摇晃晃地翻下床去冰箱偷啤酒喝而终于没有被阻止,回过身一脸诧异地看着推门而入的Walsh,将拿着只剩半罐的海尼根的手背到身后的下一刻,一份证件出现在视线里,Walsh的全名签在上面,下面压着警徽。
Brian背靠冰箱站着没动,扫了一眼桌上的东西,用目光询问。“我跟部长商量过了,你先和我干一段时间,等风声过去之后再出外勤。”多亏Fuller是个尽职尽责的官僚,所有关于swat前队员叛变的消息都被封锁了,知情人员都在编制内,而公众更是醉翁之意, 任何恐怖袭击或者纠纷只要事不关己,价值两个亿的阔佬便只是一道餐后甜点,没嚼几口就腻了,人的生活总需要新的刺激。
“准备开始收我房租啦?”声音里却没多少玩笑的意味。“你总要有些事情做不是吗,生活要回归正轨。”人一旦闲下来就容易胡思乱想,这对眼下的恢复情况并不利。Walsh绕到他身旁拿走了易拉罐,在对方动手之前喝掉了剩下的。视线沿着被齐整的白衬衫勾勒出的肩头向上,缓慢地,Brian对上了对方金棕色的眼睛,在柠檬茶里加了冰块后与玻璃的间隙折射出光的颜色,那融化了晚霞和朝露的温柔里映出了一个茫然的自己。他无声地呼吸着,闻到了树叶和风尘的味道。嘴唇动了动,“我又没出轨。”他都没认真听自己说了句什么。Walsh看起来就像有个正在经历青春期女儿的老母亲,把Brian赶到一边,从冰箱里取出牛奶塞到他手里。“时间有的是,你再考虑考虑。”Walsh临出门前看到的,是Brian踢着拖鞋回屋的背影。

Brian先去了一趟酒吧,按资源投入来说他算半个主人,但既然在法律的名义上他已经死了,如今业果,也不会有人告知,因为曾经蛰伏在暗处的蜘蛛早已感探到蛛丝的震颤,赶在巢穴崩毁之前溃散,所曝于阳光之下的只有残骸和尸体。有趣的是大部分照片都被遗忘,或许也是新的店主认为可以营造些气氛
,仍老实地待在相框里。木质墙面被水汽侵蚀的深深浅浅,那张合照也还在那里,甚至是破碎的玻璃都原封未动,Brian快速地瞟了一眼那道横跨他和Jim之间的裂痕,他亲手砸碎的褪色的笑容,轻车熟路地在卡座的扶手里偷出两瓶啤酒,从后门离开,这地方真的让他提不起任何停留的兴趣。
Brian沿着轨道一路向前,稠密的夜色好像在拥抱他,也好像在推开他。他不知道自己要去那里,这条几乎夺走过他生命的铁轨似乎长得没有尽头,两端连接着他的过去和未来,钢筋扭扯、铁钉迸出、野草连根拔起,而他就被困死在这莫比乌斯环里,一分一秒地消耗掉生命。此刻,他的左手是人间正道,右手是地狱业火,光明刺出利剑,黑暗高举长矛,想将他驱逐到相互的营地,将他粉碎为埃土,将他沉入叹息河底。他是该隐,不被任何一方接受。饱经训练的身体让他对高浓度的酒精仍保持清醒,然而后脑的方向感已经叫嚣着罢工。哦,岔路口,该往那边走呢?别犹豫了gambler,火车已经开过来了,汽笛嘶叫,砰!血花四溅,可真是好看。
“Brian!”他踉跄了一下,回过头。几步之遥昏黄的灯光下站着那个男人,身上的警服因为奔跑而凌乱不堪,汗水流过嘴角顺着颈部的曲线消失在衣领里。他退却着向黑暗中躲去,回避对方的目光,他怕看到光芒从那双漂亮的眼睛里离开。而Walsh并没有打算让他逃走,上前两步把他从轨道上扯了下来。
“不要命了你?!”Walsh对于他的沉默复又皱眉,吸了口气:“看在你脑子还清醒的份上,和我回去。”

不行!

他用力挣开了手,“我们不是一类人。”“我不要求你成为什么。”“你在我身上得不到任何东西,警察先生,何必惺惺作态呢,我是宣报死亡的知更鸟,不是你笼子里的金丝雀!”Brian放任一切攻击性的词汇流出,试图逼退对方的过分包容。我的过去总有一天会找上门来,而届时我希望你能过得安稳,没有我,你还是那个八面玲珑没有弱点的Jason Walsh。
Walsh再欲上前,Brian一拳挥了上去。Walsh闷声受了一拳,而扶不住他失去重心的身体,两人双双摔倒在地,既而在夜色的掩映里,像两匹求生的狼,厮打在一起。
像是激烈的双人舞蹈,他们步步紧逼又处处迁就,他们都需要发泄,却又终不想伤到对方。他们有各自的心结,而眼下都疼痛得没有力气相互舔舐伤口。
砰!Brian在头磕到铁轨的一瞬间睁大了眼,脑内一片空白,熟悉的恐惧攫住了他的心脏,他像条濒死的鱼一样喘息着。
随即,他被大力裹入一个带着体温的怀抱,迅速地从铁轨旁抱开。他像个被打雷声吓到的孩子,惊慌地埋进那带着熟悉的温和气息的衣料里。Walsh将那毛茸茸湿漉漉的脑袋从外套里挖出来,从额头吻到脸颊,最后是嘴唇,Brian挣扎着哽出一声啜泣。“给我时间.......我还需要一些时间。”空气交换,到底带了些缠绵,“嗯。”
天未明,他们再次站在轨道边,不过这一次,是背道而驰。也许是诀别,也许不是。






tbc.

评论(9)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