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三青

青山原不动,白云恰自来

跃陌度阡【JR水仙】cp:Jason Walsh/Brian Gamble

ps.其实这篇是他们初遇的故事,里面没有太明显的cp感
打斗的场面描写是真的不会,请大家一定严格批评( ̀⌄ ́)
番外:他们的一些事(上)
(加了一些不存在的私设)
part1.
其实在队员培训阶段的最开始,Walsh并没有注意到Brian。
当新人们由教员引领,按捺住新奇与轻微的激动还算齐整地涌入训练场时,他正咬着烟头慢吞吞地调试枪身上的瞄准镜,几分钟前那还是完整的一支烟,Albert塞给他时严正要求物尽其用,不要在新人面前输了气势。嗯,不如把那双厚底军靴借我来得实在。Walsh挠挠剃的平短的头发在心里反对,趁同事离开的当口把烟吸得飞快。他是不是时候该和头儿打个报告出一出外勤了?瞥了一眼队伍后排偷偷交头接耳的几个人,Walsh一边感慨着swat入职水平线居然和Fuller的发际线高度成反比增长一边毫无形象的神游。直到Albert扶着额从队末绕出来踢他的小腿肚子,“赶紧选人,剩下的归我。”Walsh顶着对方“说好的威严形象都被你嚼吧嚼吧吃了”的谴责眼神后知后觉地把翘在桌上的一只腿放下来,“就第一排吧”虽然提前看过一部分资料,但毕竟不可尽信。“还是老样子?”“嗯”Walsh从鼻腔吹出一声鼻音。彼时,恰好站在后一排的Brian耳尖抽动,翻了个白眼。
part2.
“shit……”
Brian隔着两排储物柜就听到Jim和那把生锈的锁头较劲的声音,想着他眉头纠结在一起的气闷样儿,Brian躬下腰,三步并作两步,轻快地蹿到人身后,像只伸懒腰的猫般扒住好友宽阔的肩膀,将汗水和温热的鼻息蹭在对方结实的肌肉上,嘴里忍不住笑:“说真的Jimmy,你干嘛不换一把锁呢?”在镜子反映中的Jim舒展了表情,拖着一个乐成傻瓜的Brian,手上动作不停:“反正还没坏,我有耐心和它熬一阵子。”是互相折磨一阵子吧!Brian默默撇嘴,对这种勤俭节约作风表示不屑—-他从不用锁,因为也无甚可拿。
Brian在Jim后背上挂了一会儿,觉得有点热,于是放过他改坐在一旁的长凳上。刚坐下,Jim那边成功地解锁,锁扣弹开跳出“咔吧”一声,他百无聊赖的晃着脚。
“你们今天解散的很早啊?”Jim专心地从隔间里抽出两条毛巾,“不,是你们今天很晚。”Brian从他砸过来的纯白色毛巾底下舒服地仰起头,“what,你被留堂了吗?你还能被留堂?有没有被加罚?”“你能别这么一脸期待地看着我吗……”Jim将毛巾抖开,无奈又若有所思。“事实上,我刚才看到我们的教官,”
Jason Walsh这个名字不太熟悉地在脑中迟钝地爬过。
“... ...好像和你们教官打起来了。”

“啊?”
part3.
快速出拳裹挟的气流刮擦过耳廓刺激神经带来紧迫感,Walsh偏过头愣了一刻:“你来真的?”对方回给他一个张扬无比的笑容:“小孩子才闹着玩。”话未完又是一击狠厉的拳头!“这可事关我男人的尊严。”Albert的格斗技法虚实莫测,初次交锋很容易被他牵制了节奏,一步判错若不靠力量压制,就有很大概率被放倒。虽然他平时不对学员展示过多—-教的比Walsh还中规中矩。你这些阴招儿八成是全攒着冲我来的吧?!Walsh想到这顿时愤愤不平,曾吃过几次亏的身体帮助他迅速判断出无实际意义的攻击,空气的流动是最精准的讯号,他侧身抬手依靠小臂险险抵住踢过来的腿,另一只手顺势发力握住膝关节向下压旋。
“我一点都看不出来这哪里关乎到你的尊严问题。”
对方似乎早有准备,借力起跳在半空中利落地翻身,Walsh捕捉到他眼中迸发出的笑意,心中微动,忙一个撤步塌下腰,躲过劈下来的攻击,再接一个侧手翻弹离他一段距离,稳定的落地同时像谨慎的猎豹般摆出一副进攻的姿态,喉咙里滚出一声低吼。
“谁输谁写汇报,这可是你说的。”
“所以这和尊严有一毛钱的关系吗……”
part.4
Brian把毛巾从头上扯下来抽到呆住的Jim后背上,起身就走:“我就知道这俩人没一个正经的。”结果他居然真的傻到和Jim在训练场门口蹲了半天。
part.5
Albert慢慢转回身,走到跟前捏了捏Walsh的肩头,他轻微地放松了双肩,从地上站起来。“那俩小鬼走了。”“嗯”“你们队的Jim Street,我很看好他。”Walsh回想了一下训练记录,点了点头,“Brian Gamble在你手底下,各项成绩都很高,这两个人虽然各有所长,在综合来看实力相当。”他说着不由笑起来:“就是性格上大相径庭,一个老实稳重,另一个......”跳入脑中的却是Brian专注地盯着瞄准镜时带着俏皮光晕的蓝汪汪的眼睛,像是经验丰富的猎人游戏自己的猎物,美丽而又危险。“......远不能只靠你看到的下定义。”轻薄如纱的云霞层层交叠在橙红的天幕上,水彩般晕染开迷朦的余韵,光线穿过高墙之上不大不小的一排窗,给室内的一切镀上暖色。Albert摊手:“将来不出意外的话都是要进特别行动组的,之后的事就交给Fuller去烦喽。”
“上帝保佑他的发际线。”
Walsh毫无同情地说了一句,四处找刚才切磋时掉出去的车钥匙。
“你的伤还没好。”背后人一句话定住了他的动作。
这并不是问句,而某人选择战术性装傻:“什么伤?”
冷不防又是一脚踢过来,明显收了力道,Walsh还没来得及呼一声“你居然偷袭”就被踹倒在训练用的软垫上,背后火辣辣的疼痛连成一片,抬起头眨着眼难得一见的一脸懵逼。
Albert大跨步走到他身边蹲下,车钥匙的铁环愉快地绕着食指转圈发出清脆的哗啦声。“今天我开车送你回去。”
Walsh的大脑终于重新运作:“你今天怎么来的?”
“打车”
“所以你早就算计好要踢我这一下?!”
Albert起身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都是兄弟,不用谢。”



tbc.

评论(4)

热度(8)